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

信封裡的鑰匙

【只要我們存著信心與希望等待,驚喜與奇蹟隨時可能在我們生命中出現。】

住在郊區的陳太太一個不小心把自己鎖在門外,
剛好郵差過來,看到她一臉沮喪,
遠遠的就問她:『你看起來不太高興,發生了什麼事?』

『我不知道該怎麼辦?』她哭喪著臉,『我不小心把門給鎖上了。我有一把備份匙放在鄰居那裡,但他們到市中心去了。我的丈夫也有一把,但他今天在會議中心開會,無法聯絡上。我該怎麼辦才好?』

郵差安慰她,同時建議她打電話給鎖匠。
她認為這是個不錯的辦法,『我大概也只有這麼做了。不過說實話,鎮裡的鎖匠出了名的會敲竹槓,我不想付這麼多錢給他,我們現在手頭很緊。』

郵差同意她的看法,但題醒她找鎖匠是惟一的方法。
『我得走了,這是你的信,或許裡面就有什麼好消息等著你!』

陳太太看了那些信,其中一封是她弟弟寄來的,他上週來這裏住了幾天。
『奇怪!他寫信來幹嘛?』她心裡想著。
當她打開信封,一把鑰匙掉了出來。
『大姊,上週我在你家住的時候,一天你出門買東西時,我不小心把自己鎖在門外,我跟鄰居借了這把備份鑰匙,卻忘了還給人家。現在請你處理吧!』

當我們面對緊閉的門,又沒有鑰匙開啟它時,可能都會著急不安。
但是,只要我們存著信心與希望等待,驚喜與奇蹟隨時可能在我們生命中出現。
或許我們週遭一位親友,就是這位郵差,把裝在信封裡的鑰匙,遞送給我們,只要我們接受,緊閉的門就打開了。

耶穌說,你們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
『因為凡求的,就得著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』
(路加福音第十一章)祂就是這一把生命的萬能鑰匙!


禧洋羊,取材自 《小奇蹟大啟示》轉貼自David Wen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